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君山社区开展拗九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2-20 10:31:22      【字号

君山社区开展拗九节活动

君山社区开展拗九节活动

君山社区开展拗九节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大爷,快坐下吃‘拗九粥’!”2月17日上午,君山社区热闹非凡,收到参加拗九节活动的邀请,老人们纷纷来到社区门口,围坐在一起喝上了一碗香甜软糯的拗九粥。

  当天上午九点,记者来到君山社区看到,在志愿者的贴心服务下,老人们一手一碗拗九粥,这一顿有着浓浓孝心的早餐让老人们眉开眼笑。在后厨里,一群志愿者自发前来熬粥,“老人们都醒得早,为了让他们早点喝上拗九粥,我们早上六点半就开始准备了。”一位阿姨说道。

  随后,君山社区志愿者还入户走访辖区户籍79周岁以上老人,为他们送上拗九粥、平安面、鸭蛋,让老人感受到关心和温暖。

  年过六旬的江奶奶一边吃着一边竖起了大拇指,“这碗粥喝得暖心,还有理发服务。真的很贴心。”

  “工作人员真辛苦,代老人们表示感谢。”80岁的孔龙飞在活动结束前,悄悄用笔写下这张纸。

  君山社区书记齐李娜表示:“看到这张纸条的时候已经有下午,感觉自己所有的付出都值了。通过拗九节,希望大家能够记住节日中富含的深意,做到孝敬长辈,不忘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