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庄永智:敢争先创示范 敢担当创一流 敢拼抢创标杆

http://www.mwnews.cn  2023-02-23 19:54:52      【字号

庄永智:敢争先创示范 敢担当创一流 敢拼抢创标杆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毛淑文 文/图)2月23日,马尾召开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开展“敢争先创示范、敢担当创一流、敢拼抢创标杆”行动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庄永智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主持会议。

庄永智:敢争先创示范 敢担当创一流 敢拼抢创标杆

  庄永智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重要部署,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开展“敢争先创示范、敢担当创一流、敢拼抢创标杆”行动,加压奋进,全力以赴推动马尾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以下方面:

  坚持深学争优,全力在学习贯彻新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敢争先创示范”。全区上下要带着带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认真按照“三个全面”的重要要求,学习好、把握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马尾提出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政治能力提升行动,充分发挥马尾各处新思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作用,把马尾打造成为践行新思想的示范区。

  坚持敢为争先,全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敢担当创一流”。创一流产业集群,深耕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力新能源储能,抢滩水产品预制菜,打响船政文化和琅岐“菜篮子”两大品牌;创一流服务保障,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强化土地要素保障,为项目落地腾出更多空间。多元化筹集建设资金,确保项目不断档、资金不停步;创一流生活品质,加快推进地铁2号线东延线等重点项目建设,让群众乐享高品质生活。

  坚持实干争效,全力在干事拼搏中“敢拼抢创标杆”。坚持率先垂范创标杆,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领全体干部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坚持“马上就办”创标杆,不仅要讲求办事的速度和效率,还要讲求创新意识,把“马上就办”的工作理念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坚持真抓实干创标杆,坚持任务清单化、清单项目化、项目责任化,加大督查力度;坚持塑造典范创标杆,在全省、全市各个层面,打造一批拿得出、叫得响、过得硬的工作品牌。

庄永智:敢争先创示范 敢担当创一流 敢拼抢创标杆

  王刚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巩固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和“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行动成果。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发区、马尾区的殷切嘱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以为开发区、马尾区争光、争气的底线思维,团结奋进,勇毅前行,确保完成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拓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新局面。

  会上,马尾镇、马江园区依次作典型发言。区商务局、罗星街道、亭江镇依次作表态发言。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琅岐经济区、区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