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荣获全省年度“建筑之乡”

http://www.mwnews.cn  2023-02-22 22:05:0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日前,记者从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23年度福建省建筑之乡名单于日前公布。马尾区成功入选该名单,成为福建省入选该名单的十个县(市、区)之一。

  据了解, 根据全省各地近三年累计完成建筑业总产值,确定排名前10的县(市、区)为“建筑之乡”,该名单将实施动态管理,每三年重新公布一次。

  此外,根据省住建厅发布的《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的通知》,十个“建筑之乡”将在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培训考核,住建行业的科技研究开发项目、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和工程建设地方标准的立项申报等方面被赋予与设区市同等权限。此外,在城乡建设品质提升样板工程、历史文化保护等项目申报方面也将予以“建筑之乡”支持。

  附:2023年度福建省“建筑之乡”名单

  福州市闽清县

  厦门市思明区

  福州市鼓楼区

  福州市永泰县

  厦门市湖里区

  龙岩市上杭县

  福州市马尾区

  泉州市惠安县

  福州市福清市

  厦门市集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