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甜甜拗九粥 拗九孝亲老

http://www.mwnews.cn  2023-02-22 17:00:2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2 月 19 日,长柄村党支部、村委会携手马尾区民政局、福州市马尾区联动社会服务中心、长柄村 新时代新文明实践站、福建省龙津振乡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和 福建商学院等单位,以“甜甜拗九粥,满满龙津情”为主题, 在长柄村羽毛球场举办拗九敬老孝亲文化活动。

甜甜拗九粥 拗九孝亲老

  清晨阳光还没照到大地 上,长柄村两委就已经带领热心村民熬煮拗九粥。在青年志愿者的协助下,一碗碗拗九粥、一粒粒太平蛋呈现在大家的眼前,香气争先恐后地蹿入村民们的鼻子。 村民们欢聚一堂,福建商学院学生志愿者们把浓香的拗九粥分给在场的老人们,并为他们送上祝福,一碗碗拗九粥传递着孝道温情,更传递着村委对村民们的温情暖意,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活动现场还有醒狮团带来的舞狮表演和小游戏、便民义诊等,氛围喜庆,深受村民欢迎。

甜甜拗九粥 拗九孝亲老

  “‘一碗粥’的温度,是孝亲文化的传承,是孝敬感恩的温暖。请在拗九节的日子里停下匆忙的脚步,用心熬粥、送粥,回归亲情孝心,传递温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尊老爱老风尚,让孝老之风 吹拂家家户户,长柄村就是这么暖。”长柄村党支部书记杨人渠表示。

甜甜拗九粥 拗九孝亲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