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抓好民生计量监管服务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3-02-26 08:59:4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民生计量关系着百姓的衣食住行,是城市品质和民生幸福的衡量指标之一,近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抓实民生计量监管服务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诚信、公平、放心的消费环境。

  2月23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毅组织召开计量工作部署会,明确市场主体责任。林毅局长指出,近期集贸市场海鲜产品等短斤少两问题引发关注,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检查,开展约谈,避免出现食品安全风险。

  为推进计量惠民,切实推动企业落实计量主体责任,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对农贸市场、酒楼、餐饮单位等32家计量器具使用单位开展约谈,督促履行好计量“第一责任人”责任,根据行业分类指导经营户建立健全诚信计量承诺、计量器具登记检定、公秤设置和管理、计量日常检查、消费者投诉处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同时组织开展检定,强化监督执法力度,区市场监管局结合集中整治和突击抽查等方式,坚决查处计量违法行为。共检查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99家次,检查计量器具115台(件)。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召集2022年签订计量诚信的集贸市场、商店超市、餐饮、酒楼等经营单位及小型便利店,深入开展诚信计量行动,张贴计量诚信宣传标语近百份,强化市场经营主体责任,签订承诺书27份,树立一批诚信计量的示范典型经营主体。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对辖区的集贸市场、餐饮店、酒楼等重点场所在用强检计量器具开展随机抽查,加大执法力度,确保使用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有效畅通计量惠民“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