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起十人被困马尾君山 山地救援队夜中紧急救援

http://www.mwnews.cn  2023-03-10 12:50:59      【字号

两起十人被困马尾君山  山地救援队夜中紧急救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采访者供图)一提到网红景点,不少朋友可能都想去打卡一下,然后美美地发在朋友圈里炫耀一番。但有些景点,在没有做好充分准备之前,真的建议不要轻易尝试。

  3月5日7点左右,福建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下称山地救援队)接110指挥中心警务称,有两人在君山区域迷路被困,请求救援。

  考虑到君山地形非常复杂,一旦不熟悉路况的人被困很难自行走出来,山地救援队立即召集队员前往救援。据救援队员介绍,18名队员携带救援装备及补给物资陆续到达救援前方指挥部,并对疑似被困点区域展开搜索。

两起十人被困马尾君山  山地救援队夜中紧急救援

  9点左右,一组搜救队员发现被困人员。经检查,被困人员身体状况尚好,只是体力有所透支。稍做休整补给后,一组队员护送被困者开始缓慢下撤;因山势陡峭,二组队员携带路绳前往接应一组。

  无独有偶,在第一场救援进行中又接到指令,君山水库附近另有八名游客被困,指挥部指派三名队员前往将其接出。晚上九点左右,队员护送八名被困人员安全回到前指,八人自行返回。

两起十人被困马尾君山  山地救援队夜中紧急救援

  “近年来不少驴友尝试网上推荐的户外探险线路进山,最终导致遇险被困。我们也看过不少户外博主的视频,博主大多只展现户外美好的一面,存在的危险往往无人提及。”福建登山救援队救援员说,作为专业救援队的一员,也要提醒大家切勿轻易尝试景区外未开发的道路,户外探险要做好万全准备,检查重要装备物资。要在有经验的专业户外工作人员带领下进行,食物、照明、衣服和充电宝等各种设备也要携带充足。

两起十人被困马尾君山  山地救援队夜中紧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