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水稻育苗春耕忙

http://www.mwnews.cn  2023-03-14 12:56:12      【字号

 水稻育苗春耕忙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时下,正值水稻种谷催芽育秧时节。近日,琅岐镇各水稻种植大户纷纷抢抓农时,紧张有序开展水稻育秧作业。

  一场春雨过后,空气里弥漫着泥土的芬芳。在金砂村的育秧田里,种植户叶其朋正带领工人们在田里忙碌着,整平秧床、抛洒谷种、撒施肥料、覆盖薄膜,每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叶其朋介绍,今年他家计划育苗10亩,现在开始播种,大概一个月后移栽,能移栽面积达200亩左右。

  水稻是琅岐的主要粮食作物之一,也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石。“一直以来,马尾区高度重视水稻的种植生产,不断提升技术服务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组织农科人员下地进田,指导农户科学开展生产,从春耕到秋收,依托技术和服务保驾粮食生产全过程,努力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力保障粮食安全生产。“马尾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