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书香政协·点亮文化心灯”

——市政协到福州第二十四中学开展送书暨非遗进校园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4-07 16:55:21      【字号

“书香政协·点亮文化心灯”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4月7日上午,福州第二十四中学同学们的心中绽放着“智慧之花”,以“书香政协·点亮文化心灯”为主题的,市政协到福州第二十四中学开展送书暨非遗进校园活动在这里举行。市政协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市政协工作人员发放了征编出版的文史书籍,为同学们带来书籍的同时,希望大家能够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更加深刻了解闽都文化,并立志为闽都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福州第二十四中学将设置专题目录,积极向师生们推送和宣传,让广大师生更加了解福州的文化历史,更加积极投身到福州经济社会建设当中。

“书香政协·点亮文化心灯”

  在非遗进校园活动环节,福州闽剧院老师林颖作了《赏大美闽剧 树文化自信》非遗讲座,随后闽剧院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让同学们直观认识了解了优秀传统文化,零距离地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福州第二十四中学九年八班学生李志钧告诉记者:“今天收获很多,更多了了解到闽都文化,我们学生不仅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更应该传承自己的本土文化经典,让更多人的人了解到闽都文化的博大精深。”

“书香政协·点亮文化心灯”

  福州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的这场活动,是市政协“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是走进校园的第一场,可以说,也是文史资料活化利用一次重要尝试。

“书香政协·点亮文化心灯”

  “市政协送书进校园暨非遗进校园活动意义重大,可以让师生们更好地了解福州本土文化。精彩的闽剧讲座和演出让青少年近距离感受戏曲音乐的艺术魅力,树立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决心,增强民族自信心。”福州第二十四中学德育处主任林静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图书共有“三大系列”和“一个期刊”。“三大系列”是“文史资料选辑”系列、“史话”系列和“叙事”系列。“一个期刊”指的是《福州文史》季刊,包括《林徽因与文化遗产保护》《三坊七巷史话》《上下杭史话》《福州河口史话》《叙事——历史文化名城》《叙事——闽剧》《叙事——内河》《叙事——中医》和《福州文史》等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