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云初级中学举办“华信杯”经典诵读比赛

http://www.mwnews.cn  2023-04-11 17:35:0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近日,以“传承经典文化,拓展人 文素养”为主题的“华信杯”经典诵读比赛,在海云初级中学隆重举行。

  此次比赛由海云初级中学、福州市海屿小学、福州市云龙小学共同主办,闽江学院人文学院、福州教院附中协办。

  与经典同行,以圣贤为伴。活动中,《少年中国说》《诗经二首》《木兰诗》等经典诵读名篇,经过学生精心编排,以吟诵表演的形式进行了集中展示,达到了古典与现代、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激情的诵读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盛宴,全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海云中学八(2)班的同学们朗诵的《诗经二首》、海屿小学三(1)班的《红星闪闪》和云龙小学五年(1)班的《木兰诗》凭借独具匠心的节目形式和慷慨激昂的朗诵风格,夺得了此次大赛的一等奖。

  本次大赛,使广大师生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经典文化陶冶了学生审美情趣,进一步促进了全体师生文化素养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