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赛促优 马尾区千百名职工争先锋

http://www.mwnews.cn  2023-04-23 15:08:07      【字号

以赛促优 马尾区千百名职工争先锋

以赛促优 马尾区千百名职工争先锋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嘶嘶嘶……”电光火石之下,钳工组的参赛选手一手持电焊枪作业,一手拿防护面罩,现场焊花飞舞,弧光四溢,防护面罩也挡不住面罩背后选手们专心致志的神情。

  另一侧的赛场上,电工组的参赛选手们正在进行特种设备行车故障排查的竞赛项目,他们通过现场巡检,指出作业现场的不规范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等。

  中铝瑞闽百余名装备电钳人员经过前期的预选赛以及近两天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共计24名技能优胜选手。

  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电钳技能比武竞赛的顺利开办,成功拉开了区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2023年马尾区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序幕。

以赛促优 马尾区千百名职工争先锋

  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电钳技能比武竞赛作为2023年第一场技能比武竞赛,其竞赛项目的设置高度贴合现场装备检维修实际技能需求。为更好的营造“比、学、赶、超”的竞技氛围,切实做到充分利用技能比武平台锻炼技能、提升技能,此次技能比武前给予全体参赛人员三个月的竞赛准备时间。为充分体现技能比武的公平性、合理性,结合现有人才梯队培养架构,电钳技能比武竞赛按工作年限分为“新人组”和“经验组”,比武项目的设置也有所区别。电工陈锋作为入司12年的老员工,已经连续三年获得“经验组”第一名,他对记者说道:“经过这次技能比武,让我进一步增强自己的技能,同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仍将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把在比赛中学到的真本领,真正用到实践中。”

  中铝瑞闽装备能源部经理黄昆峰表示,为更好的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努力培养更多工匠、高技能人才,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此次竞赛考核评价以目标结果为导向,从技术标准化、作业精细化到文明施工等九大方向制定精准的考核评价方案。“技能比武不是一阵风,我们希望通过技能比武,不仅要让员工的专业技能、劳动素养、精细化作业习惯得到提升,还要让精益、专注、专业的工匠精神能够在员工心中扎深扎实。”

  在未来,马尾区将围绕重点产业、支柱产业、重点行业、重点工程开展22场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竞赛活动涉及数字技术、电子、机械等13个行业。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职工劳动竞赛,能够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激发马尾区职工的劳动热情、创造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