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区物业负责人集中“充电” 这场安全培训干货满满

http://www.mwnews.cn  2023-05-06 20:04:32      【字号

全区物业负责人集中“充电” 这场安全培训干货满满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请勿占用。装防盗窗时要预留一扇小门,当火灾、地震等意外情况发生时,可以迅速打开小门逃生。发生火灾后要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应讲清楚着火单位,所在区县、街道、门牌号码等详细地址。消防培训要认准‘火焰蓝’正规军,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隐患......”

  5月6日,马尾区村社区、小区物业负责人安全培训班开课。本次培训主会场设在区应急指挥中心,各镇、街设分会场,全区物业负责人集中“充电” ,培训内容干货满满。

全区物业负责人集中“充电” 这场安全培训干货满满

  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张耿部署了马尾区关于开展“管好一扇门”,“配好一根绳”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张耿表示,“管好一扇门”方面,要集中整治防火门管理不到位、损坏防火门、常闭式防火门敞开等影响建筑防火分隔的消防安全突出问题。2024年内,全区高层建筑(含居民住宅)、大型综合体常闭式防火门“标识化”率和“应闭尽闭”率达到 100%;对故意损坏防火门、敞开常闭式防火门的违法行为惩处率达到100%,有效遏制因防火门失效导致火灾蔓延扩大和人员伤亡的火灾事故。在“配好一根绳”方面,应大力推广辅助逃生设施和产品应用,指导自建房配备逃生绳、逃生缓降器、逃生软梯等辅助疏散逃生设施,开辟“第二生命通道”。2024年底前,全区3层(含3层以上)的经营性自建房和居住10人以上自建房辅助疏散逃生设施“应配尽配”率达到 100%,有效遏制自建房“小火亡人”事故。

  本次培训邀请了高级工程师、注册消防工程师、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邱启通授课。邱启通就如何做好社区及小区消防安全、逃生知识、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电线和开关正确选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整场培训内容丰富、事例翔实、分析透彻,对社区及小区安全工作开展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举办这次安全培训班的重要性,举办这次安全生产培训班是在国内安全生产形势下的警钟长鸣,是做好基层安全工作的客观需要。要认真按要求参加这次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学习,以正确的态度参加培训学习,坚持学以致用,注重学习效果,切实抓好安全工作,防范和避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