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区首个侨联侨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在马尾镇成立

http://www.mwnews.cn  2023-07-07 13:35:54      【字号

全区首个侨联侨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在马尾镇成立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7月7日,全区首个侨联侨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在马尾镇侨联成立正式揭牌。马尾区侨联、马尾镇侨联、马尾区法院等代表参与揭牌仪式。

  当日进行了侨联侨胞权益保障座谈会。

  近年来马尾镇侨联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致力于服务侨胞权益。马尾镇侨联主席林冲表示:“此次法官工作室的成立,不仅能够进一步加强侨联与法院系统的沟通协作,还将成为保障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的沟通服务平台。”“区法院将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为归侨、侨眷、侨企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区法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细俤在座谈会上表示。

全区首个侨联侨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在马尾镇成立

  现场,区法院还为三名马尾区人民法院涉侨审判特邀调解员颁发聘书,通过“法院+侨联”“法官+调解员”等方式靠前服务,及早化解矛盾纠纷,让法官多跑腿,侨胞少跑路。区侨联常务副主席胡丹艳说道,“希望未来能够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向广度和深度发展,一同为侨胞提供更加优质、专业、高效的司法服务。”

  陈明官作为香港马尾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区侨联顾问,此次被特聘为“特邀调解员”,对此他深感荣幸:“很高心大家对我的信任,只要有我需要的地方,我肯定会帮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