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萌娃进消防站,走近“蓝哥哥”

http://www.mwnews.cn  2023-07-21 20:30:56      【字号

萌娃进消防站,走近“蓝哥哥”

萌娃进消防站,走近“蓝哥哥”

萌娃进消防站,走近“蓝哥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7月21日,来自马尾区滨东社区和船政社区的孩子们走进了马尾区消防大队快安中队。此次活动由团区委、区民政局联合主办,致睿社工承办,旨在进一步提高儿童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使儿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

  “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家里要是炒菜着火了,可千万不能用水哦,越浇火越大。”现场,消防救援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展示了消防车辆和消防水带等常用消防器材装备,同时给小朋友讲解示范家庭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

  面对萌娃们各种天马行空的提问,消防员都一一解答,并针对小朋友活泼好动的天性,重点讲解了玩火的危险性,提醒小朋友们不要随意用火,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在互动环节里,小朋友们在消防员、致睿社工的帮助下乘坐了消防车,体验了手动破拆工具、内务整理等。身高较高的小朋友饶子扬亲身体验了穿戴灭火战斗服:“一直都觉得消防员很帅,今天发现他们也很辛苦,那个衣服好重,也好热,我只是穿一会儿而已,他们要穿好久呢。给消防员哥哥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