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海警深夜出击查获走私冻品约80吨

http://www.mwnews.cn  2023-07-24 09:38:4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陈铭斐 文/图)近日,福建福州海警局在辖区海域查获1起走私冻品案,现场抓获船员3名,查扣涉案船舶1艘、涉嫌走私的冻品约80吨,案值逾400万元。

福州海警深夜出击查获走私冻品约80吨

  7月20日晚22时许,福州海警局获悉在闽江口梅花水道附近海域有疑似走私冻品活动,随即派遣执法员前往查缉。在目标海域,海警执法员发现并锁定一艘无船名船号的钢制船舶,该船未开启任何照明及航行通导设备,且用帆布遮盖所载货物,行迹十分可疑。海警执法员立即鸣笛喊话亮明执法身份,示意其停船受检。在发现执法艇后,嫌疑船拒不停船且加速逃窜。为防止嫌疑船逃离,海警执法员克服当晚海上涌浪大、船艇摇摆幅度大等不利因素强行靠帮跳帮,成功控制嫌疑船舶。

  经查,该船共装载牛肚、牛筋、鸡爪等冻品约80吨,由于该船未设置冷链装置,现场散发着浓烈的腐臭气味,未发现该批货物的合法来源手续和相关检验检疫证明,涉嫌走私。目前,福州海警局已依法对船舶及该批货物进行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走私冻品不仅仅未缴纳关税,更重要的是未经检验检疫程序,可能携带致病微生物、兽药残留等有害物质,且大部分走私船在运输过程中无法满足低温储存条件,极易发生腐败变质等现象。福州海警在此呼吁,走私冻品是违法犯罪行为,广大群众如有发现海上走私线索,请立即拨打95110向海警部门举报,同时,应自觉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冻品,共同保护餐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