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葡萄架下 为乡亲们送上一堂交通安全课

http://www.mwnews.cn  2023-08-03 12:28:03      【字号

 

葡萄架下 为乡亲们送上一堂交通安全课

葡萄架下 为乡亲们送上一堂交通安全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加速、落地、撞击……“砰”的一声,在大家的惊呼声中,没戴头盔的西瓜落地爆裂。这是由福州市公安局琅岐分局主办的“葡萄架下拉家常交安知识要增强”主题活动中的一幕。7月26日,福州市公安局琅岐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走进万叶葡萄园,带来一场关于喝酒不开车和“西瓜戴头盔”的体验式教育活动,为村民、果农和游客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宣传民警拿出头盔和西瓜,让一名小男孩抛下西瓜,只见未做任何保护措施的西瓜自由落体后,瞬间“落地开花”。而戴上了头盔的另一枚西瓜,则“毫发无损”。民警趁热打铁,结合实验结果给大家讲解了乘骑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时佩戴头盔的重要性。

  随后,民警还针对喝酒不开车专门组织了志愿者配合做了一次酒精测试。此次实验,民警专门挑选了3位志愿者来参加测试。3名志愿者分别饮下一杯白酒、红酒、啤酒。十分钟后,民警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他们进行检测,测试结果分别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477毫克、135毫克和67毫克,开车上路也都达到醉驾和酒驾标准。

  “通过生动的小实验和示范,让安全头盔的防护作用和喝酒不开车深深刻印进了我们的脑海里。”万叶葡萄园相关负责人张素莲表示,他们将从自己做起,积极带动身边交通参与者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时刻遵守交通法规,争做安全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这样冲击力较强的沉浸式体验教学既是让市民对安全头盔和喝酒不开车的作用有深刻认知,在愉快的氛围中仔细消化了这份交通安全大礼,提升大家安全骑行意识。”福州市公安局琅岐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侯振义说。

  此外,在葡萄架的绿荫下,民警还向果农和游客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普法资料,就地开展交安宣讲。活动现场还通过派发安全头盔和宣传材料及唠家常的方式,让大家从思想上切实提高安全出行意识,真正做到文明守法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