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蜗牛宝贝成长感统训练小组圆满结束

http://www.mwnews.cn  2023-08-02 11:44:30      【字号

蜗牛宝贝成长感统训练小组圆满结束

蜗牛宝贝成长感统训练小组圆满结束

  7月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培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马尾区罗星街道社工站、福州市智慧园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福州点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同行守护蜗牛宝贝 温心暖意爱字相随”——蜗牛宝贝成长感统训练小组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感统训练小组活动共吸引了六组家庭参加,共有六节课程,课程围绕“见面会”“登山游园”“学习威尔巴格按摩法”以及主要照顾者在生理、心理舒压技巧的学习。

  第一节课,社工们组织小朋友们相互见面认识,感统专业老师了解每个孩子的具体情况,就此制定具体课程。第二节课,组织组员一起参加登山游园活动,在登山过程中学习敲拓染来释放心中压力,并增进组员之间的交流。第三节课,家长与孩子一起学习了威尔巴格按摩法,家长可以利用按摩来改善孩子的触觉敏感度。后三节课专业老师通过3个课程:正面管教——鼓励;儿童发展应对方式;正面管教——教育目标。指导照顾者如何运用学到的方法、技巧、专业、知识,满足孩子在性格、情绪、依附关系、心理基本需求的满足。

  结课当天,社工和专业老师带领组员一起回顾所学内容,鼓励组员分享自己的结课感受,并把所学到的运用到日常生活照料中。(区民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