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八一建军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7-31 18:57:43      【字号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八一建军节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八一建军节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让青少年们学习中国军人无畏艰险、勇于奋斗的革命精神,了解党的历史及光荣传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来临之际,7月31日,由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滨东社区主办,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八一建军节活动在滨东社区开展。

  活动现场,致睿社工介绍了建军节的由来,并且通过播放阅兵视频,让青少年们看到了解放军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和崭新风貌,也看到了中国维护国家安全与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信心,切身感受到了我国军事力量及综合国力的强大。随后,在彩绘环节中,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白色帆布包上精心绘制鲜艳的军旗、闪亮的五角星等图案,潜移默化地在他们心中埋下拥军爱党的种子,培养爱国、爱党,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树立未来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青少年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军人的坚强与伟大,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那永不褪色的力量,更加激发了青少年们的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培养了他们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