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亭江镇悦江湾小区一处违建被拆

http://www.mwnews.cn  2023-07-31 08:19:4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马尾城管宣)近日,有市民反映,马尾区亭江镇悦江湾小区一业主在公共通道私设“子母门”,侵犯了其他业主对该楼层走廊空间的使用权,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

  接到投诉后,亭江镇相关部门及马尾区城管中队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该情况属实。针对该违建问题,马尾区城管局亭江中队陆续下发《责令停止违法建设行为通知书》《责令自行拆除违法建设通知书》,并协调物业管理部门多次与该户业主沟通,劝导其自行拆除该违建。但该业主拒不配合。于是,亭江镇清违办联合马尾区城管中队及各职能部门对该处违建进行了依法拆除。

  当天,在悦江湾小区拆违现场,亭江镇工作人员和各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拆违工作井然有序。最后,这扇占用公共通道的铁门被拆除。

  执法人员表示,此次拆违行动让更多居民了解到“两违”的危害性,增强了群众抵制违建、自觉配合“两违”整治工作的意识,有效遏制了违建势头,营造了良好的“两违”整治氛围。

  据悉,今年以来,亭江镇还通过广播、LED显示屏、上门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两违”整治宣传工作,确保相关政策传达到每家每户,让群众了解政府整治违建的决心。亭江镇在拆违的同时,还对环境进行整治,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多处地块违建拆除后的环境整治工作,让群众感受到拆违后环境的改善。比如,当地对违建拆除后腾出的土地进行绿化复耕,实现还绿于民、还利于民,提升镇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

  今后,亭江镇将继续集中攻坚,拆除违建,将全镇拆违治乱工作持续向纵深推进,确保辖区内的违建全部拆除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