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真抓实干,推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地见效

http://www.mwnews.cn  2023-08-09 16:01:22      【字号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真抓实干,推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地见效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贯彻落实《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要求,巩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成果,近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抓牢抓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真抓实干,推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地见效

  8月4日至8月8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员业务培训及普法宣贯3场,全覆盖完成全区所有在产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员196名培训。培训会上,科室负责人就企业如何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和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进行了现场培训和答疑互动,从人员、体系、制度、责任、培训等五个方面落实落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普及了《食品安全法》,督促企业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

  同时,科室负责人还积极指导企业不断完善企业追溯信息系统,形成食品安全管理闭环,目前已指导企业改造提升自建食品安全信息化追溯系统1家;指导企业结合管理体系认证情况,科学制定“日管控”记录表,明确“何时自查、如何自查、如何整改”三环节。

  近日来,马尾区食安办还联合教育局等部门深入12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回头看”督查,通报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查问题,对督查中发现的检验记录不规范等方面提出要求,限期要求企业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切实筑牢全区食品安全网,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