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遨游科技世界 点亮科学梦想

马尾区青年人才子女科技夏令营顺利结营

http://www.mwnews.cn  2023-08-19 13:48:18      【字号

遨游科技世界 点亮科学梦想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郑曌迪)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营造尊重青年人才、关爱青年人才的良好氛围,服务保障现代化国际城市创新引领区建设,更好地落实马尾区拥军拥属政策,提升军人家庭的荣誉感和自豪感,由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马尾区委人才办、中国人民解放军92467部队、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遨游科技世界 点亮科学梦想”——马尾区青年人才子女科技夏令营于8月14日—18日举行。

  本次夏令营历时五天,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们厚植爱国情怀,激发科学热情,积极加入科技创新实践行列,关注世界前沿科技创新,培养具有“真行”实践、“真知”能力和“真创”精神的未来创新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小营员们参观星云股份展厅,体验最前沿太阳能科技产品;在军营中,小营员们与军官们亲密互动,深入营区体验不一样的军旅生活。

  小眼睛看城市探索规划馆与博物院的秘密。小营员们在福州市规划馆,通过先进科技设备,深入了解闽都城市发展过程,领略福州悠久历史、感受城市脉动。在福建省博物院,小营员们跨越历史长河,穿梭在展厅之间,驻足在文物面前,感受福建文化的深厚底蕴,增强文化自信,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定了成才后建设福州的决心。

遨游科技世界 点亮科学梦想

  在网龙星际研学基地的101沉浸教室,小营员们佩戴VR设备,沉浸式进入海洋世界,探索关于海洋的秘密。在2000亩飞船基地进行元宇宙初体验,点亮科技梦想。此外,在飞盘和行记寻宝战的户外运动中,体验科技探索与游戏娱乐相结合的独特魅力,激发科技创新热情。

  从甲骨到电子,书籍贯穿了华夏文明五千年,书籍的成长史就是中华文明的传承史,在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观瞻馆藏《四库全书》,通过体验活字印刷术,感受千年文脉的传承。

遨游科技世界 点亮科学梦想

  在福建省科技馆,小营员们感受着前沿科技带来的趣味与震撼,通过科技小实验实操互动,科技互动体验,VR体验等科技项目,拉近与科技创新的距离,探新求索,收获新知。

  通过五天科技营的探索,青少年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到科学原理,激发了其对科技创新的兴趣。本次活动为少先队员提供一个盛放创意、交流思想的机会,激发他们的创新潜能,培养青少年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创新开发能力、规划能力和动手,让青少年们深刻感受到科技魅力,增进科技互动交融,促进少先队员全面发展,点燃他们的心智火种,放飞科技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