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9-12 10:58:0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九月的晚风微凉,在马尾区的街道上。蓝白警车、红蓝警灯,五彩霓虹勾勒出夜幕下城市的轮廓。9月12日,记者获悉,马尾公安持续发扬合力攻坚、克敌制胜的"亮剑"精神,用坚守和奉献化为平安夜里的点点星火,照亮夏夜的幸福与安宁,全力落实“宣、防、管、控”工作,推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行动取得实效。

马尾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

  巡逻防控 织密街面“平安网”

马尾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

  “夜市人流量大,请各位市民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看好小朋友防止走丢。”夏夜的风仍带着白日里的热气,马尾船政夜市内灯火通明,装饰各异的“夜摊餐车”前围着不少来吃夜宵的市民。

  巡特警、派出所民警在街面沿街交叉巡逻,有针对性地开展治安巡查,确保执勤时间、巡逻线路不留“空档”,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清查隐患 拧紧风险“安全阀”

  网约房、电竞酒店是住宿市场的新兴业态,数量也在持续增长。但因存在无证入住、一证多人、人证不符等问题,也成为辖区新业态管理工作的盲点和难点。

马尾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

  “您好,公安机关检查,请出示您的证件。”马尾区各派出所对辖区内网约房、电竞酒店开展系列集中清查行动。行动期间,民警随机抽查旅客身份信息与旅馆业登记管理系统进行核对,确保实时、准确掌握住宿旅客信息,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杜绝各类案事件的发生,切实提高旅馆业主守法经营意识,筑牢旅馆业阵地安全“防火墙”。

  交通整治 守护顺畅“平安路”

马尾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

  “你好,例行安全检查,请把车熄火并出示身份证。”深夜,马路上依然川流不息。马尾公安以城区夜市周边路段、进出城区主要通道等重点,设置临检卡点,坚持“一车多查”,及时查处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疲劳驾驶、非法改装车辆“炸街”扰民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提升路面整体管控效能。

  安全宣传 筑牢平安“防护墙”

马尾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

  “陌生来电要谨慎,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近日,执勤民警在夜间巡逻的同时,还向休闲休息的市民开展普法宣传和安全提示。在名城中心广场、在社区入户走访中、在巡防夜查路上,全局民警辅警化身防范宣传员,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防诈骗、反邪教、交通安全等宣传和警示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同时,加强线上宣防,广泛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平台和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坚持以案说法,加强安全防范提示,形成宣传强大攻势。行动中,全区共设置宣防点71个,发放宣传资料11000余份、播放宣传视频286条。

  记者了解到,马尾区公安局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行动以来,共巡查重点部位42处,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58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9人,马尾区社会治安环境得到持续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