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带队检查推进台风暴雨过后恢复生产生活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3-09-11 09:50:1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9月8日,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带队检查推进台风暴雨过后恢复生产生活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省、市、区的部署要求,马上就办,连续作战,加快台风“海葵”暴雨过后恢复生产生活攻坚扫尾工作,尽快实现经济社会常态运转。

  王刚一行先后来到飞毛腿电池工业园、和谐家园小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马尾实验小学、君岐新村、师大二附中和登龙路、朏山路水毁塌方路段,实地察看抢修及恢复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办公,与随行人员研究加快攻坚及扫尾工作方案。

  王刚要求,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扬不怕辛苦、连续作战精神,加快推进积水抽排、垃圾清运、消毒消杀、水毁设施抢修等工作,帮助企业、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仔细评估每一处地质灾害点、内涝点的安全性,并继续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防范次生灾害发生。要加强施工过程管理,落实好工地及周边的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施工安全。要以问题为导向,长短结合,谋划补短板项目,加快实施,不断提升防灾抗灾能力。

  实地检查前,王刚在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台风暴雨过后恢复生产生活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管委会、区政府有关领导、各镇街、区直和驻区有关单位参加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