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汛期安全排查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3-09-08 11:05:39      【字号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汛期安全排查工作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汛期安全排查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有效消除“海葵”台风可能造成的安全风险隐患,连日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汛期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排查工作。

  在市场和餐饮经营单位,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了食品索证索票是否完善,重点检查了各经营主体经营场所的卫生状况、餐饮具是否清洗消毒、三防设施和食品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要求经营者不得采购受雨水、积水污染的食品或将上述食品投入市场,要对食物制作的关键环节进行过程控制,做到生熟分开、荤素分开;在药店,重点检查了汛期药品的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销售失效、变质、被污染药品等,要求对被污染的药品予以清理下架销毁;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重点检查了电梯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情况,督促其对电梯等特种设备及时进行全面排查,发现设备受损影响安全使用的,要立即停用,并采取合理封闭隔离措施,防范发生次生灾害。

  9月6日-7日,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3人次,现场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药店、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各类主体80余家,开展行政指导2家次。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群众,汛期食物容易受污染或霉变,请不要饮用不洁净的水、不购买来源不明的食材、不食用未烧熟煮透的食物、不食用被洪水或雨水浸泡过的食品,我局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处置消费者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请您拒绝食品安全谣言,共同科学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各类经营主体的检查力度,强化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