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公安四方联动紧急救援两名受困驾驶员

http://www.mwnews.cn  2023-09-07 11:16:2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陈人杰 )9月6日凌晨,在福州市马尾区公安局亭江派出所与康坂村村委会、亭江消防应急救援站、东海救助局的四方联动下,紧急救出两名受困群众。

  “我们被困在马尾区闽白线康坂村路段,水已淹到驾驶室,请你们救救我们。”当天凌晨1时50分许,福州市马尾区公安局亭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两名群众称其被困在洪水中。

  “你们不要呆在驾驶室里,水位涨得很快,寻找附近的高地,不行的话就先站到车顶,救援力量随后就到。”亭江所教导员高名强立即部署救援行动,先通知就近的康坂村委会干部到现场附近查看情况,安抚群众,随后带领民警与亭江消防应急救援站同志汇合,前往群众受困地点。

  抵达康坂村,眼前已经是一片汪洋,黑夜中,即使携带强光手电,也分不清哪里是路,哪里是溪。此时的受困群众站在油罐车车顶,驾驶室已被水淹没。

  台风“海葵”在黑夜中疯狂地倾泻风雨,不断上涨的水位已经危及群众生命安全。联合救援队迅速制定了救援路线,但是几次试图驾驶冲锋舟接近受困人员皆告失败。

  “我们这有两名群众被困,我们的冲锋舟过不去,需要你们大马力的冲锋舟支援!”亭江所教导员高名强立即致电东海救援局请求协助。同时,通过喊话器安抚受困人员情绪。

  凌晨5时许,东海救助局紧急派遣大马力冲锋舟抵达现场,在四方救援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受困群众救出。

  经民警调查了解,两名受困群众分别为油罐车的驾驶员和押送安全员,当晚因路段积水,从亭江兴闽油库装油后,想从白眉水库附近的闽白线绕行上新104国道前往福州,由于对当地洪水情况认识不足,导致被困。

  “我们没想到溪水会涨的这么快,感谢你们的全力相救,让我们脱离险境。”获救的两名群众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说。

  目前,两名群众经检查身体无恙,已平安返回公司。

  在此,民警温馨提醒:台风天一定要注意安全,驾驶车辆远离积水路段,不要到江河边等危险路段,远离山体易滑坡地带,确保自身安全,遇到危险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通讯员:马尾区公安局陈人杰 18259078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