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警上门服务 解决困扰八旬老人和企业的“烦心事”

http://www.mwnews.cn  2023-09-04 16:42:50      【字号

民警上门服务 解决困扰八旬老人和企业的“烦心事”

民警上门服务 解决困扰八旬老人和企业的“烦心事”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这里环境很好,照料得也很周到,真的太感谢你了,陈警官。”“感谢快安派出所民警帮助我们企业解决遗留问题。”近日,马尾快安派出所民警因帮助辖区八旬老人和企业解决困扰已久的历史遗留问题,收到群众和企业的高度赞扬。

  据了解,今年6月13日,快安所段警陈航在日常走访辖区过程当中,发现辖区某企业因职工不肯清退职工宿舍,导致该企业原定于2021年6月要动工的修缮项目一直搁置至今。

  为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快安所民警通过多方了解,发现不肯清退的是一名有着80岁高龄的汤老太。“汤老太的老伴于2020年过世,老伴过世后,她就长期与一条小黑狗相依为命,且汤老太的两名子女与其矛盾较深,因此老人家不肯清退职工宿舍,是不知道能搬去哪里。”陈航说道。

  陈航告诉记者,得知此情况后所里民警多次联系汤老太的两名子女到派出所协商老人今后的赡养问题,“最终在民警和快安所e体+多维调处中心的调解员的不断努力下,7月28日,两名子女对汤老太的赡养问题达成一致,愿意将汤老太送至养老院疗养,费用由两名子女共同承担。”

  但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在得知调解结果后,汤老太并不同意子女提出的送养老院方案。究竟是为何?陈航在与汤老太沟通中了解到,汤老太对养老院存在很深的芥蒂,一直认为,养老院是把老人关在房间内,限制老人的自由,所以才很抵触。

  解铃还须系铃人,陈航立即实地查看养老院,并将养老院内的视频、照片带回给汤老太看,并将养老院先进的医疗设施和宜居的环境一一向汤老太介绍,终于打消了汤老太的误解。8月8日,汤老太在其子女与民进陪同下,入住到了桂湖养老院中,汤老太及子女都对我所民警连日的奔波调解表示感谢。

  陈航和快安派出所民警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一线民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心实意为民办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全面推动新时期公安派出所工作向前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