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双锦旗礼赞平安侨乡警务建设

http://www.mwnews.cn  2023-09-01 12:56:33      【字号

双锦旗礼赞平安侨乡警务建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陈人杰文/图)“你们太棒了,包里的东西都在,警民联动,好样的。” 8月28日,来自云南省的摄影师江先生将两面写有 “服务热情 破案神速”“平安侨乡 路不拾遗”的锦旗交到亭江派出所林祥春警务室民警王陈翔及郑宏达手中,感谢亭江派出所和长柄村委会警民联动,迅速为其找到遗失的行李,同时也对当地平安侨乡警务建设表示高度认可与赞誉。

双锦旗礼赞平安侨乡警务建设

  “我的背包及两个手提袋放在路边不见了,里面有我的笔记本电脑、照相机、身份证、护照等物品。”江先生到林祥春警务室焦急地向民警求助。

  “您别着急,先把您丢失行李的时间地点告诉我。”民警王陈翔细心询问江先生。原来,江先生于一周前收到同为摄影师的叶老师邀请,到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长柄村考察,筹划在村里设立摄影工作室。今天早上准备前往宁德开展摄影活动,出发前他发现还有个工具落下了,便将装有电脑、摄影器材、身份证等物品的背包和手提袋,随手放在路边的一个垃圾桶旁,返回去取工具,等他再回来时,发现行李不见了,于是赶紧到警务室报警求助。

双锦旗礼赞平安侨乡警务建设

  “附近的几个路口都已被我们的智慧天眼覆盖,我这就帮您查找。”了解完情况,王陈翔一边安排图侦员立即调取附近路口视频监控,一边在长柄村治安微信群中发布消息,并与长柄村治安巡防队员及村民一同到周边的村民家中入户走访调查,寻找线索。

  王陈翔一行人在路上遇到一名骑三轮车收购废品的群众,从其口中得知,他看到那些物品,正准备当废品捡走,却被一位老大爷阻止了。根据这一线索,他立即调整侦查方向,很快,一名穿蓝色短袖骑三轮车的老大爷出现在监控视频里,三轮车上放着的正是江先生遗失的背包和手提袋。

  “这是我们村的张大爷,刚刚去他家的时候,他老伴说他去田里浇水还没回来,张大爷没有手机,我这就去田里找他。”亭江镇长柄村党支部书记杨人渠一眼认出了视频里的老人,兴奋地说道。

  正当大家准备出发的时候,监控视频里出现张大爷的身影,他正骑着三轮车向警务室赶来。

  原来,当张大爷发现路边的背包和手提袋后,认为肯定不是别人丢弃的东西,阻止废品收购者将物品捡走,他在原地等待,又不见失主来领,就先将东西放上车,到田里浇完水后,再把东西送到警务室,交给民警。

  江先生从王陈翔手里接过行李,确认现金等贵重物品都在,连连对其表示感谢。

  “这次行李的失而复得,让我看到长柄村路不拾遗的社会风气和平安乡村警务建设的成果,更加坚定了我来这里参与乡村振兴建设、设立个人摄影工作室的信心,感谢你们。”江先生说到。

  “乡村振兴,平安是基础。我们将联合乡村治安巡防力量持续做好平安乡村警务建设。” 王陈翔接过江先生送来的锦旗,同时提醒他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妥善保存携带物品,切不可贪图方便将贵重财物随意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