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各项应急救援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3-09-07 11:21:27      【字号

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各项应急救援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为被困学生运送物资、转移被困群众......”受台风“海葵”影响,9月5日晚至6日,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闻警而动,强化战备值守、做实救援准备、快速高效出警,开展各项应急救援工作。

  9月6日13时许,受持续强降雨影响,福州市马尾区师大二附中校园内停电、停水,由于地势低洼,周边道路存在积水,人员、车辆通行困难,千余名学生被困校园内,每天正常运送的食物送不进去。在路边,米面油、鸡蛋、牛奶等食品原材料整齐堆放着,等待运送,接到警情后罗星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林宇昇立即带领7名指战员抵达现场,林宇昇经过一番观察,决定用橡皮艇在桥洞运送物资到二附中食堂,经过3个半小时,共来回运送6趟,将全部物资送到学校,全力做好师生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各项应急救援工作

  “我们家地势低,水已经太高了,太危险了,是消防员们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9月5日晚,快安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接到报警称:龙门村附近一民房内有一对夫妻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指战员们划着救援艇抵达现场后看到夫妻二人被困在铁门里,但由于巷道狭窄,救援艇无法进入。怎么办?一面是被困的群众,一面是湍急的水流,指战员们审时度势,带领两位水性较好的队员借助水流游到被困者身边,打开房屋的铁门,并将携带的救生圈牢牢套在夫妻二人身上,最终将被困群众成功营救转移到安全区域。

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各项应急救援工作

  9月5日18时至9月6日21时,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已接警38起,出动力量5车3艇34人,共搜救转移人员108人。

  “我家里有老人突发疾病,摔倒骨折了,目前出行不便,请帮忙救援。”9月6日7时许,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罗星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们接到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看到小区山路还存在积水,且降雨还在持续中,水位不断上涨。消防救援人员立刻携带救援安全绳、救生衣,救生担架等装备开展紧急救援。由一名指战员在前面探路,一名背着老人,一名在后面保护,经过20分钟处置,最终将被困老人转移至安全区域。

  记者了解到,9月5日18时至9月6日9时,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已接警32起,出动力量5车3艇34人次,共搜救转移人员10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