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红眼病近期高发! 眼科专家紧急提醒

http://www.mwnews.cn  2023-09-19 10:04:12      【字号

红眼病近期高发! 眼科专家紧急提醒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夏秋季是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即“红眼病”流行的高发季。近日,记者从马尾区医院了解到,进入9月后,感染“红眼病”前来就诊的人数越来越多,患者以学生为主。那么,该如何防治“红眼病”呢?我们来听听医生怎么说。

  马尾区医院眼科主治医师廖艳琳介绍,“红眼病是由细菌、病毒等微生物感染眼睛引起的,可单眼或双眼发病。人群普遍易感,各年龄组均可感染发病,且红眼病具有传染性强、传播较快等特点,多在学校、工厂等人群聚集的地方易暴发流行。”

  “红眼病”会有哪些症状?如何避免传染他人?

  廖艳琳表示,红眼病的症状主要是眼红、异物感、眼分泌物增多,有时还伴有畏光流泪、眼痒、刺痛,病情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发热、全身不适等症状。

  廖艳琳介绍,红眼病主要是通过接触传播,最常见为“眼-手-眼”的传播,接触病人用过的毛巾、手机、签字笔等物品,或到病人接触过的泳池、浴池等地方游泳、洗浴,都有可能感染此病。因此,为避免传染他人?医生建议,一是患红眼病后7—10天内,尽量居家休息,减少与他人接触,减少公共场所活动。二是患病后接触过的物品应进行消毒,洗漱用品要严格做到与其他家庭成员或同居室人员分开,不能混用。如自觉症状较重时应及时就医,并遵医嘱用药和休息。

  如何预防“红眼病”?

  廖艳琳表示,一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外出回家后要勤洗手,尤其注意保持个人手卫生。二不随便用手揉搓眼睛,不与他人共用毛巾、脸盆、眼部化妆品等个人生活用品。三尽量避免接触红眼病患者使用过的物品。四在红眼病流行期,接触各类公共物品后要洗手,切忌揉眼、搓脸。去有规范消毒的游泳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