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宣传课

http://www.mwnews.cn  2023-10-16 09:38:33      【字号

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宣传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郑榕 文/图)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10月13日,琅岐公安分局走进福州市金砂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为小孩子们送去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宣传课。

  活动中,琅岐公安分局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授课等方式,以“安全带是‘保命带’”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学生出行的常见的几种交通违法行为,重点讲解了不系安全带、不规范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孩子们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陋习。民警结合辖区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利用交通事故警示教育视频,引导学校师生从思想上重视交通安全,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倡导孩子们将学到的交通安全和知识带回家,与父母一起争做文明出行的交通参与者。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们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避险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遏制和减少了各类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营造辖区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