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委文明办开展阅读分享会

http://www.mwnews.cn  2023-10-15 18:56:02      【字号

区委文明办开展阅读分享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刘文光)10月15日,由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新闻出版局、马尾区图书馆共同举办的“文明福州,书香满城”——船政故里金秋十月读书汇第一期活动,在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此次活动以“见字如面 阅见人生”为主题,展开了一场阅读分享会。此次活动一共分为四个内容,分别以“书的力量”“好书诵读”“内观赋能“万物可书”为不同板块,让大家互相推荐好书,分享读书心得;诵读经典,感受文字魅力;自由分享交流;手写书签,互送书友。

区委文明办开展阅读分享会

  好书分享环节,大家分享的书目涉及领域广阔,有著名作家史铁生的代表作《我与地坛》 、美国作家海伦·凯勒的散文代表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英国小说家毛姆创作的长篇小说《月亮与六便士》 、儿童文学短篇小说代表《小王子》 ,以及对教育有启迪意义的《给孩子一生的安全感》 ,有助于儿童学习知识积累的《中国历史故事集》、《课本里的十万个为什么》 ,还有能够治愈人心的绘本《带壳的牡蛎是大人的心脏》 。

  分享嘉宾从哲学思辨角度思索当今发展,从传统文化角度感悟历史的美好,从现代文学角度审视人生选择,在别人的故事里寻找自己的人生经历,也在别人的思考中启迪自己的人生智慧。

区委文明办开展阅读分享会

  “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一本书就是一种人生” 此次读书分享会通过众多书友的分享,让大家更充分地感受到了读书的魅力,号召大家以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享受阅读之乐,汲取知识灵气,增强文化自信,为共建书香社会做出积极贡献。据介绍,此次船政故里金秋十月读书汇活动还将陆续开展两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