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行政执法业务专题培训

http://www.mwnews.cn  2023-10-18 15:02:44      【字号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行政执法业务专题培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增强执法人员依法履职的法治观念,10月17日上午,马尾区市场监管局邀请法律顾问林秋萍律师为全体执法人员开展了一堂行政执法业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执法办案水平,有效防范和减少执法突出问题发生。

  会上,林律师针对市场监管行政处罚案件重点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重点围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从行政处罚主要程序流程、重点节点及争议、行政复议与诉讼应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分析和讲解,并通过实际案例解析,深入浅出导出问题、应对方法等,既有理论的提升,又有实践的指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郑峰对全局执法人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一如既往地抓好业务学习,要深刻体会到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紧要性和必要性;二要不断改进优化执法方式,切实提高规范化执法水平,注重执法程序,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三要定期开展案件交流探讨会,以案释法,以案学法,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