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3-10-12 15:29:40      【字号

“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精神卫生和儿童心理健康意识,积极营造居民共同参与心理健康促进行动的良好氛围。

  当天上午,由马尾区卫生健康局、马尾区疾控中心、马尾区计划生育协会、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办的“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在新港社区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医务工作人员通过主题背景墙,摆放宣传展板,观看心理图片、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等形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科普抑郁症、焦虑症、失眠症等精神疾病的常见症状和治疗防治措施,为睡眠障碍患者进行睡眠评估,耐心解答他们的疑惑,并通过咨询和疏导,为患者提供解决睡眠障碍的有效方案,提醒大家正视精神卫生问题,维护自身精神健康。

“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举行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普及“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的理念,让公众走近精神障碍疾病,了解精神卫生的服务内容,提高社会对精神卫生工作的关注,逐步消除社会歧视,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保护和促进公众心理健康,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宣传折页、手册200份、宣传品150份,活动累计有10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