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举办基层妇联主席、执委岗位培训班

http://www.mwnews.cn  2023-11-08 17:06:00      【字号

马尾区举办基层妇联主席、执委岗位培训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11月8日,马尾区妇联举办基层妇联主席、执委岗位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全区86名妇联干部参加。

  区妇联主席郑昉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全区妇联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着力强化政治意识、政治引领和政治担当,保持和增强“三性”,坚守初心使命,带着真心真情,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尾区举办基层妇联主席、执委岗位培训班

  这次岗位培训,既安排了课堂理论学习,也安排了现场实践教学,既有老师授课,又有研讨交流。在课程设置上,涵盖了政策理论、基层新闻宣传、网络舆情、短视频制作、HPV疫苗的接种推广等方方面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亭江镇妇联副主席范梦丹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的机会,进行最新的理论学习,并在法律知识、女性健康知识等针对性强的主题课程中将理论与业务实践能力相结合,实现“充电蓄能”,“我们都非常珍惜这个学习的机会。”

  据介绍,区妇联每年都会举办一场妇干培训,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基层妇联干部政治引领妇女、贴心服务妇女、密切联系妇女的能力水平,更好地在发展经济、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巾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