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实现共赢!马尾法院顺利审结一起破产案件

http://www.mwnews.cn  2023-11-06 15:44:55      【字号

实现共赢!马尾法院顺利审结一起破产案件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刘喆)日前,海通(深圳)贸易有限公司(下称海通公司)代表向马尾法院自贸区法庭法官沈镇友送来一面写有“督办破产案件克万难维护各方权益促和谐”的锦旗,对马尾法院在办理福建增晟创新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增晟公司)破产清算案中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有效避免国有资产流失给与肯定和感谢。

  增晟公司曾经是新三板挂牌企业,后因经营不善主动申请摘牌。海通公司是增晟公司的债权人,已由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认定,但双方多次就债权偿还协商无果后,海通公司向人民法院申请其破产。在案件审理中,增晟公司的主要财产热能发电设备全套位于重庆市万盛区,且已租赁给重庆万盛浮法玻璃有限公司(福耀玻璃子公司)使用,若强制查封设备或者拆解拍卖,既无法兑现全套设备的整体价值,又影响重庆万盛浮法玻璃有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马尾法院破产案件经办法官沈镇友不惧困难,经多次协调,与福耀玻璃相关高管共同远赴重庆开展破产企业重大财产协调处置工作。

  最终促成租赁企业出资购买全套热能发电设备,使债权清偿率得到极大提升,其中破产费用、共益费用、税收债权和职工债权均得到100%清偿,普通债权清偿率达到24%,成功实现租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破产债权兑现的“双赢”。至今年8月,增晟公司破产清算收尾工作正式全部完结,这才有上面债权人送锦旗的一幕。

  下一步,马尾法院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破产审判工作水平和能力,实现在破产案件中各方合法权益的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