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3-11-02 22:05:0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11月3日,马尾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庄永智出席并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效。

  会上,庄永智强调,全区上下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推动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庄永智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确保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方向正确。要感悟重大意义,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统筹谋划好辖区组织各项重点工作;要结合马尾实际,制定更加科学有效的具体政策、具体措施,确保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充分肯定十年来组织工作成绩,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区组织工作新局面。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干部结构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党建品牌进一步打响。要坚持区委提出的产业立区、创新强区,打造三大产业集群、打响两大品牌、争创一个标杆,奋力开拓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新局面。

  要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会议精神,大力提升我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要突出政治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优选干部,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突出人才支撑,全力构建人才驱动创新发展新局面;要突出基层组织,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抓紧抓实抓好。

  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干、作风正派的干部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要增强履职本领,切实提高在大局全局下谋划推进组织工作的能力;要锤炼过硬作风,以实际行动维护新时期组织部门良好形象。

  会议对下一阶段全区组织工作作具体部署,要求全面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政治建设,打造高质素干部队伍,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夯实党组织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实现马尾高质量发展贡献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单位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