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守护未成年,亭江中学开展防侵害安全教育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11-01 17:37:18      【字号

守护未成年,亭江中学开展防侵害安全教育活动

守护未成年,亭江中学开展防侵害安全教育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你知道我们身体的哪些部位是不能让人随便碰的吗?”11月1日,一场以“‘未’爱护航•守护成长”——防侵害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在福州亭江中学展开,邀请了近200名学生参加。

  亭江派出所第三警务中队长黄宏彬受邀来到亭江中学开展防侵害安全教育主题讲座,通过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身隐私部位,面对陌生人、陌生场地要有充足的自我保护意识,并教会学生掌握防范侵害的方式和方法,“在与他人接触时,如果发生让自己感到不安全、奇怪、不舒服的行为时,一定要勇敢拒绝,并及时告诉家长和老师。有什么事,你们也可以拨打我的电话号码。”

  安全教育刻不容缓,安全教育要社、家、园共同配合,常抓不懈。致睿青少年事务社工廖丽萍表示,这次我们社工通过“秘密小信箱”在亭江中学收集了同学们关于学业压力、人际关系、青春期早恋等情况,“接下来,我们将与校内老师、民警、心理医生等,针对这些问题提供专业化的帮助,希望我们的工作能够守护他们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马尾区民政局、马尾区公安局亭江派出所主办,福州亭江中学、福州市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

守护未成年,亭江中学开展防侵害安全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