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正当时 上下同频开新局

http://www.mwnews.cn  2023-10-31 21:23:06      【字号

  10月31日上午,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现场推进会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调度会在亭江镇召开。

  参会同志实地观摩亭江镇长柄村、万洋党群服务中心以及长安片区企业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亭江镇巩固先行融入主题教育成果,以及聚焦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创建两新特色品牌、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成效。

  在亭江镇长柄村,参会同志了解到村党组织班子成员盘活闲置资源,将原生产队农具仓库改建成岸头书屋,为村民学习充电、交流思想提供新的党建阵地;实施“十室百人”人才计划,成立党建、文化、产业等方面的工作室,打造具有长柄特色的研学路线;投资建设村级工业园,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推进招商引资提速增效,预计村集体年收入超过300万元。

主题教育正当时 上下同频开新局

  在万洋众创城园区,参会同志了解到已有超过90家企业入驻,还有20余家企业正在装修,待全部装修完成入驻后,园区将服务超过120家企业。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经过前期充分的调研,长安片区将企业服务中心设立在万洋众创城,开设办不成事窗口,将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帮助十余名企业员工完成子女入学、转学手续,接受企业咨询50多人次,协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问题3个。下一阶段,长安片区将推动主题教育纵向延伸,每月确定一天企业开放日,邀请园区企业共同交流,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主题教育高分答卷。

主题教育正当时 上下同频开新局

  在万洋众创城园区二楼会议室,区公安局党委、区委教育工委、罗星街道党工委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陈翔作强调讲话,鼓励引导全区各基层党工委以主题教育为纲,以组织工作为要,坚持将党建引领贯穿于各项工作中,打造马尾高质量发展“新名片”。

主题教育正当时 上下同频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