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船政文化景区上榜2023年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

http://www.mwnews.cn  2023-10-30 16:45:1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2023年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公布,福州的船政文化景区位列其中!船政文化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地处闽江下游的北岸,距福州市区约20公里。

船政文化景区上榜2023年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

  景区总占地约116公顷,以中国历史上著名的船政(Foochow Arsenal)旧址为核心片区,是全国保存最好、体系最完整的近代工业文化遗产,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

  景区内主要参观点包括船政文化博物馆、福州马江海战纪念馆、船政天后宫、罗星塔公园、船政格致园、潮江楼、船政各历史时期的车间建筑等。

  近年来,船政工业遗存保护工作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坚持保护的原真性、系统性、完整性,让船政工业遗存在新时代得到创新性的展示与利用,让船政精神在新时期得以继续传承与弘扬,让百年船政在新征程再创文化事业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