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妇联、区妇联联合举办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暨“法律明白人”培训

http://www.mwnews.cn  2023-10-30 15:58:58      【字号

市妇联、区妇联联合举办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暨“法律明白人”培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付晨 文/图)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妇联干部、家事调解员的法治意识和婚姻家庭纠纷调处能力,打造一支专业化、规范化、体系化的女性妇联“法律明白人”队伍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队伍,积极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矛盾,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10月27日,福州市妇联、马尾区妇联联合开展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暨“法律明白人”培训进基层活动,基层妇干、“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

  活动邀请了福建名仕律师事务所胥萍律师为大家授课,胥老师以《常见婚姻家庭纠纷问答和调解技巧》为主题,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从婚姻家庭纠纷的成因、特点、应注意的事项、调处方法等进行了深度的解析,使与会人员更加了解常见的婚姻家庭纠纷的调解技巧,提升了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以便更好地开展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此次培训活动使大家深刻感受到新形势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有效提升了基层妇联干部和家事调解员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能力,使大家能够更好地将把所学的法律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