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阳光学院“诊所式”法律援助项目入选省级志愿服务优秀项目

http://www.mwnews.cn  2023-10-30 17:22:38      【字号

阳光学院“诊所式”法律援助项目入选省级志愿服务优秀项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日前,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委员会发布“2023年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项目”名单,其中阳光学院法学院的《阳光学院“诊所式”法律援助项目》经评委会专家综合评价后入选,为全省唯一入选的民办高校。

  阳光学院“诊所式”法律援助项目是由阳光法学院师生组成的法律服务实践队,以“知律法于心,守法律于行”为宗旨,助力解决社会弱势群体遇到的各类权益问题。该项目由早期“固定式”法律援助站经发展演变,形成现阶段“移动式”“诊所式”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项目,以“常态化、网络化、专业化、便民式、主动化”运行模式,为地方弱势群体、学校、社区、乡村等不同人群提供各类法律服务,以维护法律公平与正义,普及法律知识。

  自2006年启动以来,先后共有2200多名师生参与项目服务,累计服务案件咨询近万件,帮扶数万名法律求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