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首个校内社工站成立

http://www.mwnews.cn  2023-10-31 20:13:23      【字号

马尾区首个校内社工站成立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10月31日,共青团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在福州市快安学校成立了马尾区首个“青少年事务社工站”,做到了问题早发现、早干预的一体化社工服务,使社工站成为学校教育的积极辅助力量。

  在活动现场,团区委副书记李昌与福州市快安学校书记陈珂为福州市快安学校“青少年事务社工站”正式揭牌,并为“青力青为”青少年自护教育宣讲团授旗。

马尾区首个校内社工站成立

  同时,还邀请了区公安局快安派出所副所长张勇进行了“防校园霸凌”主题的讲座。

  福州市快安学校“青少年事务社工站”作为马尾区首个入驻校园的社工站,将开设“秘密小信箱”,一周开展2次心理辅导,让同学们的烦恼有处倾诉、困扰有人倾听,这不仅仅是提供一个情绪的宣泄口,更是提前干预青少年情绪问题,将心理情绪治愈工作做在前的一个有力尝试。

马尾区首个校内社工站成立

  “青少年事务社工站”还将联合校内德育教师、心理咨询师等专业力量,开展个案辅导、团体辅导、特色主题活动等,“‘青少年事务社工站’将开启家庭、校园、社工合作教育模式的全新探索,为有需求的青少年提供专业、贴心的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和社会环境,助力他们健康成长。”团区委副书记李昌对记者说道,力争让社工站成为学生们的心灵港湾,推进学校社会工作服务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