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管委会、区政府2023年第16次常务会议暨主任办公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11-03 13:29:0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11月3日,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主持召开管委会、区政府2023年第16次常务会议暨主任办公会议,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务必高度重视,抓实抓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镇街(园区)属地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实行隐患整改“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整改和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结合马尾实际,重点关注交通运输、危化品、燃气安全、消防安全、房屋结构、“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等行业领域,加强源头治理,实施专项整治,以点带面提升安全水平。要强化常态化巡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健全安全风险预警预报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能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会议强调,要围绕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这一主题,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牢固树立大抓项目、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攻坚克难,为马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提振精神、主动作为,实干笃行、积极进取,按照职责分工加快项目建设。要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会议还审议了《马尾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2024年松材线虫病防治暨松林改造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研究了罗星街道老旧小区给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宅基地行政处罚权下放、涉及民营经济规范性文件清理、评先评优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