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现场观摩会在马尾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23-11-03 15:49:50      【字号

福州市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现场观摩会在马尾举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11月2日,由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地铁集团公司主办,福州地铁二号线东延线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福州市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现场观摩暨欠款欠薪问题“点题整治”宣传活动在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一期工程项目现场成功召开。

福州市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现场观摩会在马尾举办

  观摩会场设置党建阵地、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标准化、施工安全标准化、智能考勤设备、维权二维码、工程管理信息化应用、劳务资料标准化等多个展区。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一期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分别围绕保障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支付重点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此外,施工现场还设置了工友爱心驿站,畅通工人维权通道,定期开展“送清凉”、解决工友“烦薪”事等关爱农民工活动,营造和谐用工关系。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福州市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点题整治专项行动,发挥防欠治欠典型项目示范效应,巩固点题整治工作成效,营造良好的防欠治欠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