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楹联国粹进社区

——罗星社区组织开展“翰墨动新文”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11-20 11:51:33      【字号

楹联国粹进社区

楹联国粹进社区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拓宽社区青少年学习范围,培养社区青少年热爱传统文化、关注社会生活的意识,11月19日,在福州市民政局、马尾区民政局、马尾区关工委的支持下,罗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罗星街道社工站、益乐社工中心组织开展的“翰墨动新文”周末益课堂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据悉此次活动共有六节课,已在11月5日到11月9日陆续开展。

  朗读、点拨、讨论、欣赏、练习......当天上午9时,在社区党员志愿者陈长桂的带领下,大家纷纷进入了学习状态。据悉,每节课,陈老师都会通过对楹联基础知识和基本规则的讲解,帮助孩子们掌握对联常识,学习欣赏对联、书写对联。

  “我回家会更多了解一些对联故事的。”“感觉对联真的好好玩呀!”经过三周的小课堂,孩子们各自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未来的学习计划。

  罗星社区刘顺辉书记介绍说:“‘楹联国粹进社区活动’是社区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精神家园一系列重要论述的实践工作,目前根据居民反馈,是较为受到认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