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年全区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12-20 17:32:03      【字号

12月20日,马尾区召开2023年全区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江典顺、陈晓彬、林建豪、徐国珍、马文东、林毅,区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妇联郑昉同志作的关于妇女儿童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性,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我区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力推动妇女就业创业,支持妇女参政议政,提升妇女专业技能,加强妇女健康保障,特别是要提高困难妇女群体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要用心呵护儿童身心健康,关心关爱特殊儿童成长,提升儿童教育质量,探索“老幼共融”新模式。要全面保障妇儿合法权益,严格落实《妇女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坚决打击、拐卖、虐待、性侵、校园霸凌、家庭暴力等违法犯罪行为,织密安全防护网络。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扎实开展“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等评选活动,营造家庭文明新风。要健全积极生育措施,强化优生优育服务,支持妇女生育后重返职场,加快构建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区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