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窗口暖心警事,尽显温情瞬间

罗星派出所用心用情服务暖民心

http://www.mwnews.cn  2023-12-31 22:50:5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罗星派出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从事关民生的细微小事入手,不断强化户籍窗口服务能力,努力把暖心优质的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跨洋建起连心桥,助侨服务零距离

窗口暖心警事,尽显温情瞬间

  罗星派出所根据福州市局创新公安服务侨务的工作部署,用心用情做好警侨服务,做实做细户政惠侨工作。近日,罗星辖区62岁的华侨任女士持马尾区侨务办公室审批的《华侨回闽定居证》到罗星派出所申报落户,在窗口民辅警的耐心指导下,仅用十几分钟就办完业务,拿到了户口本,任女士非常欣喜,说道:“现在国内政府机关的办事效率太高了,原来几天来回都办不完的事情,现在十几分钟就办好了,为你们的服务点赞”。

  热心服务解难题,群众留言表赞誉

窗口暖心警事,尽显温情瞬间

  “现在户籍窗口的服务越来越好了。”这份好评来自辖区的董先生,12月1日上午,董先生与老伴来窗口开具档案证明用于办理拆迁安置房的手续。在窗口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耐心指导下,老人家从一开始的抱怨材料的繁琐到理解办事程序的流程再到对派出所窗口的服务连连称赞。顺利完成拆迁安置房手续办理后,董先生主动要求填写意见本,执笔写下了对民辅警的感谢之情,为罗星所热情高效的服务点赞。

窗口暖心警事,尽显温情瞬间

  耄耋夫妇迁户口,贴心服务情暖冬日

窗口暖心警事,尽显温情瞬间

  11月10日一大早,一对老夫妇专程将牛奶水果送到罗星派出所户籍窗口,感谢窗口民辅警尽职尽责、热情服务,为他们解决户籍迁移业务。

  10月26日,郭某房夫妇来到罗星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业务,民警经了解得知,夫妇俩是马江医院的退休医生,年逾八旬,是空巢老人,儿子长期在新西兰务工,因原房屋出售,需迁移至新地址。民警依据市局户政惠侨工作要求,收集信息,为老人代写书面材料,通过视频电话指导其儿子提供相关业务材料,为二老全程提供贴心的“保姆式”服务。业务办成后,夫妇俩不禁感叹公安便民服务细心周到,向户籍窗口民警表示了感谢。

  “小窗口”服务“大民生”,“小细节”推动“大温暖”。罗星派出所将继续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让每一位办事群众期待而来,满意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