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翁声锦:从房地产大亨到“世界膜王”,年营收破670亿

http://www.mwnews.cn  2024-01-12 16:34:47      【字号

翁声锦:从房地产大亨到“世界膜王”,年营收破670亿

  记者 李硕 文/图

  马尾区是福州市的一个重要区域,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作为中国近代海军的摇篮、中国近代航空事业的发源地,马尾区素有“千年古港、百年船政”之称。这里曾经是中国海军的重要基地,也是中国近代航空事业的发源地。而在这片充满传奇的土地上,一个名字熠熠生辉——翁声锦。

  他的故事不仅仅是一个商业传奇,更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他以超前的眼光、果敢的决策和不懈的努力,带领年营收超670亿元的中景石化走向了辉煌。

  翁声锦,马尾之子,他的故事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奋斗史,更是马尾乃至中国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缩影。19岁投身房地产建设,23岁移居香港,创办南方投资集团。他敏锐地捕捉市场脉搏,将投资拓展至福州、鞍山等地,成绩斐然。但翁声锦并未止步于此。2003年,他瞄准制造业,创办了中国软包装集团。

翁声锦:从房地产大亨到“世界膜王”,年营收破670亿

  5年后,中景石化所生产的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占据了中国29%的市场份额,世界市场份额达19%,使翁声锦成为真正的“世界膜王”。在取得巨大成功后,翁声锦并未停下脚步。2010年,他在福州江阴港工业集中区投建了石化项目——中景石化科技园。

  该项目生产BOPP原料——聚丙烯(PP)石油化工项目和聚丙烯原料——丙烷脱氢(PDH)制丙烯天然气裂解化工项目。这一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推动了中景石化的快速发展,也为中国石化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接下来的几年里,翁声锦领导的中景石化不断拓展业务领域,进军上游重化工业。2012年,中国软包装集团决定在福清江阴投资150亿元建设中景石化科技园,并配套建设码头和储罐区。

  这一项目的建成投产,进一步提升了中景石化的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2022年4月,中景石化120万吨/年共聚聚丙烯装置实现中交,预计将成为全球单产丙烯及聚丙烯最大的生产基地,再度证明其在石化产业的领先地位。如今,中国软包装集团已发展成为一家综合性大型国际投资机构,涉及多个领域。而翁声锦在福建、河南、辽宁、江西等地的投资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翁声锦及中景石化的成功并非偶然。他们紧跟时代步伐,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使企业始终站在行业前沿。正是这种不断进取的精神,让翁声锦和中景石化在竞争激烈的商海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的佼佼者。“他展现出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不断寻找并抓住商机,这是创业成功的关键。其次,他敢于创新和尝试,不畏风险,在行业中始终保持领先地位。此外,翁声锦注重技术研发和产业升级,通过技术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他善于利用资源,与政府、金融机构等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翁声锦的公司同事表示,这些成功经验为普通创业者提供了宝贵的借鉴,有助于他们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让企业在马尾这片热土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