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24-02-06 13:14:4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连钰铃)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围绕食品加工、流通环节及餐饮服务环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食品加工单位,执法人员对企业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生产条件控制、成品出厂、食品添加剂使用等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企业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切实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在流通环节,执法人员以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和冷冻库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以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保健食品及节日礼品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查看食品进货台账及索证索票是否齐全、食品标识是否清晰、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过期食品等,严禁问题食品流入市场。

  在餐饮服务单位,执法人员详细了解“年夜饭”预订和筹备情况,对后厨环境卫生、粗加工和烹饪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原材料进货查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加强对重点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好“年夜饭”食品安全关。

  1月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百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00余家次,排查隐患风险4处,均已指导整改到位。下一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