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打私!查获涉嫌走私冻品约40吨

http://www.mwnews.cn  2024-03-04 08:50:23      【字号

联合打私!查获涉嫌走私冻品约40吨

联合打私!查获涉嫌走私冻品约40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李青蓉 潘伟峰 文/图)近日,福州海警局联合福州市公安局海防支队、马尾区公安局在琅岐岛附近海域开展打击海上走私专项执法行动,依托岸海融合治理中心技术支撑,成功在琅岐大桥附近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冻品案,现场抓获涉案人员2名,查扣涉案船舶1艘、车辆4部、涉嫌走私冻品约40吨,案值300余万元人民币。

  3月1日凌晨1时许,福州海警局接福州市公安局转警称在琅岐岛附近海域有船舶疑似利用雨夜掩护从事走私活动,立即研判情况并联合福州市公安局海防支队、马尾区公安局海陆联动前往查缉。当海警执法艇经过琅岐大桥时,执法员通过望远镜发现桥下浅滩上停着1艘未涂刷船名船号的钢制货船,且在浅滩上有人正冒着大雨将船上的货物吊装至岸上的货车上。根据常年的执法经验,海警执法员判定该船很大可能为走私船。为了进一步验证猜想,现场指挥员随即下达了靠帮登临的指令,对船只进行登检,同时福州市公安局海防支队和马尾区公安局陆地抓捕组对岸上的车辆及人员进行追捕堵截,现场抓获涉案人员2人,查扣船舶1艘、车辆4部。经点验,共发现疑似羊肚的冻品约40吨,现场未能找到该批冻品任何手续及检验检疫证明,涉嫌走私。

  目前,执法部门已依法将上述船舶、车辆及冻品进行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