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第十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现场摄影比赛 暨“闽台”风情摄影赛征稿通知

http://www.mwnews.cn  2015-02-15 12:33: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2015年元宵节是“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的第十三个年头,“两马同春闹元宵”现场摄影比赛也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为加强海峡两岸摄影界的文化交流,扩大品牌知名度,2015年继续举办第十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现场摄影比赛暨“闽台”风情摄影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马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心、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

  承办单位:中共马尾区委宣传部、福建省华侨摄影学会

  协办单位:马尾区档案局、马尾区摄影协会。马祖摄影学会

  二、时间与地点

  “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时间:2015年3月1日(农历正月十一)—3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活动地点:马尾东江滨公园(宗棠路口至镇冰路口在1000米范围内)

  三、影赛拍摄重点内容

  1、“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双方主会场的气氛和整个活动程序的全过程记录性拍摄;

  2、“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马尾、马祖两地活动全景式的拍摄,含灯展布置、灯区展示、“两马”互动场景、民俗活动、民众的情感等与活动有关的精采瞬间;

  3、除元宵节外的“两马”民间节俗、习俗活动等(往届已投稿件除外)。

  四、参赛对象

  海内外专业摄影人士、业余摄影爱好者均可参赛,不受性别、年龄、地区、职业限制。

  五、参赛规则

  1、本次比赛采用网上投稿方式,参赛作品上传到此次摄影赛电子邮箱lmtcnyx@sina.com。作品以单幅上传(组照请标明标题与顺序编号),各位作者请在电子邮件中留下个人姓名及联系方式,以备获奖时及时通知领奖。

  2、参赛作品内容必须客观真实,必须与本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及“两马风情”有直接关联,内容健康,不得违反国家法律,不得有反动、黄色等内容。

  3、参赛作品要求文件格式为JPG格式,作品边长要求不大于800像素,大小在300k以内,像素72dpi以上。不得在照片上加设边框、文字或其他图案。

  马祖地区作者作品可采用电子文件(JPG格式,分辨率300像素,长边不小于3000像素,文件不压缩)或放大相片(长边12英寸)两种形式交马祖摄影协会。

  4、比赛不接受合成照片、多次曝光照片和用电脑技术人工修改制作的作品参赛。

  5、上传的参赛作品须加注题目名称及简单图片说明,这将作为作品评选的一个重要参考内容。

  6、提交的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原创,不收复制、拷贝、翻拍等手段获取的他人作品。参赛者必须保留数码照片拍摄信息(EXIF),胶片作品扫描成数码的请保留底片,否则视为无效作品。比赛结束后,获奖作品的作者须向比赛主办方提供原始数码照片(底片)方有资格领取奖项。否则,比赛主办方有权取消其获奖资格。

  7、所有参赛作品若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或名誉权,均由作者本人负责。主办单位视所有参赛者均为遵守该规则。对于所有入选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在出版画册、举办展览、相关宣传中使用,不再支付稿酬。

  8、参赛作品无论在提交后、评选期间还是评选结束后,主办方一旦发现该作品涉及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或违反法律,均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对已得奖作品,主办方有权取消其作者所获得的荣誉,并有权要求对方返还奖品。

  六、截稿日期

  2015年3月15日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奖金2000元;

  二等奖4名,奖金1000元;

  三等奖8名,奖金500元;

  优秀奖10名,奖金300元;

  入选100幅,奖金 200元;

  对获奖者另发给奖杯、奖状。

  八、评选方式

  由影赛组委会组织福建省、市摄影家和马祖方面摄影家组成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

  第十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现场摄影比赛暨“闽台”风情摄影赛组委会

  2015年2月